楚雄州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州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 日期:2021-02-23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2021年2月22日,2021年全州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州民政局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10县市民政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在州民政局五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10县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玉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淳志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州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代淳志指出,2020年,全州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3456610”全面从严治党楚雄实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州民政事业提速赶超、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代淳志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州民政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压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字当头、一以贯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全州“十四五”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狠抓思想建设,始终牢牢把握民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强化源头预防,全面健全廉政建设制度约束;四要持续正风肃纪,筑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五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彝州民政铁军。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春菊出席并作讲话,要求全州民政系统和广大民政干部: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三要强化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完善措施,规范流程,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监管,自觉主动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树立民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形象。

上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全州民政系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