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尔行贿记》警示片在广大民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 日期:2021-08-09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广大民政干部切莫以身试法,持续涵养全州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8月6日、7日晚州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片,在广大民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开尔行贿记》警示片讲述了昆明开尔科技有限公司行贿与数名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的典型案例,片中玉溪中院原院长陈昌、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周映枢、保山市中院原院长吴邦胜等领导干部因理想信念缺失、思想滑坡、将党纪国法抛掷脑后、贪污受贿的灵魂蜕变轨迹,使广大民政干部深受教育和启示。

警示片观看结束后,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以案为镜,以案为鉴,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认真贯彻好民政事业新发展理念,发展至上,以民为本,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为推动全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上一条:楚雄州民政局深化试点先行解难题
下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全州民政系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