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 双柏县民政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 日期:2021-07-05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双柏县民政局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持之以恒“学”、沉下心来“思”、深入基层“践”、用心用情“悟”,确保党史学得好、学得深、学得真、学得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局党组承上启下、统筹协调的作用和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的作用,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指导好分管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百年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在学习教育上要再细化。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切实领会实质、突出要点、创新理念,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基础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计划执行、按要求推进、按标准落实,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统筹推动民政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三是在实践活动上要再实化。要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扎实深入细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民意“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各股室切实担起责任,结合本职工作用心思考、真办真干,确保始终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和优良的作风做实做细民政领域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 在的成效。

四是要在学习成效上要再增强。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四万三进”紧密结合起来,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紧密结合起来,同正在做的事情、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民政领域各项工作,加快编制民政“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五是在工作质效上要再提高。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持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自觉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融入到社会建设和基本民生保障的方方面面,努力把民政建设成最接地气、最有感情、响应群众诉求最快的部门。

上一条:姚安县落实保障机制 让离任村干部有“想头”
下一条:百年梦圆照此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