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民政局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0年度成绩陈述和2021年度目标陈述暨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

  • 日期:2021-06-25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2021年6月25日,楚雄州民政局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0年度成绩陈述和2021年度目标陈述暨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州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近40人参加会议。受党组书记、局长吴海芬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玉梅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吉相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大比拼成绩和2021年一季度大比拼工作情况。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作了大比拼陈述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玉梅作了会议总结讲话,全面回顾了2020年全州民政系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民政系统上下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为引擎,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以实干为主基调,以拼搏为新动力,以走在前列为总目标,积极投入大比拼,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推动全州民政工作取得了新业绩。2020年度“大比拼”目标圆满实现,考核为“优秀”等次,位列优化服务主责单位第2名;2020年全省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楚雄州被评为优秀,位列全省16州(市)优秀第2名;纳入2020年省委省政府对州委州政府综合绩效考评的最低生活保障、养老服务政策落实情况被考评为优秀,均位列全省第一。

会议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州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三聚焦”“三基”的新要求,着力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凝心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争先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全州民政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一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坚持将责任落实贯穿“大比拼”全过程,全州民政系统要将大拼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人、才、物各方面的保障,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大比拼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分管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加强基层调研指导,一线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化州市、部门、班子成员、科室、党员干部、各县市民政局之间的“六个层级”大比拼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全州民政系统争先晋位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各项民政工作有效落实。二要改革创新抓落实。全州民政系统要切实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大比拼的重要举措,强力推进社会救助居住地申办低保和低保、特困审核确认权下放乡镇试点、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及“老年幸福食堂”建设、殡葬管理等改革创新工作,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示范带动,推动全州民政工作实现新突破。三要注重结合抓落实。要始终将大比拼贯穿民政工作全过程,注重做好“四个结合”,即坚持把大比拼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同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州委九届九次及十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州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同落实全州“十四五”民政事业规划紧密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全州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密结合,借势大比拼,锁定目标,精准发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位,打造出更多的楚雄民政样板、全省第一。四是要严实作风抓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大比拼考核评价工作机制,州局将把大比拼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对县市民政重点工作评估及州局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旬分析、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的“大比拼”激励惩戒机制,树立正确激励导向,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民政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全州民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上一条: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通电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