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取经验 相互交流促提升

  • 日期:2021-07-16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经验,提升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质量,创新慈善和社会工作,借鉴殡葬改革、救助管理工作先进经验。7月13日至15日,楚雄州民政局组织相关科室、站所负责人和县市民政局负责人一行12人,分别到大理州、玉溪市、昆明市考察学习殡葬改革工作的推进、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管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及儿童福利、社会工作站建设及运行工作中的措施、做法。

在大理州,考察学习组实地观看了大理州民政精神病医院、银桥镇农村公益性骨灰堂、宁和社区儿童之家、大理市救助管理站和大理市儿童福利院,详细了解各机构运营管理情况。

在玉溪市,考察学习组实地观看了玉溪市殡仪馆、玉溪市救助管理站、玉溪市儿童福利院和葫田社区社工站。重点学习了解殡葬改革工作的推进做法,儿童福利机构的规范化管理,社会工作站建设及运行管理。

在昆明市,考察学习组与昆明市民政局、昆明市人民政府救助管理站、昆明市儿童福利院的主要领导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流浪乞讨人员的管理和集中供养儿童的服务质量,实地观看了西山区前卫街道社工站,学习社工站建设的成功经验。

考察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考察学习活动增进了与考察州市的了解,加深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收获不小,体会深刻,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加快推进我州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慈善和社会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

上一条:州儿童福利院举行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