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民政局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议

  • 日期:2021-07-29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7月28日,楚雄州民政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议,会议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侯志荣同志进行专题宣讲。会议由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芬主持。

侯主任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发问开始,对延安整风运动中的党史学习、建国初期的党史学习、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三次党史学习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剖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又通过简练明晰的脉络,向现场听众再现了100年前一批批忧国忧民的优秀中华儿女,在国家和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吸收了海外科学民主思想的精髓,承袭了炎黄子孙优秀的传统文化,怀揣一颗民族复兴的初心,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启航,历经“两次伟大转折”,探索出了“两条道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两个飞跃”,最终迈进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悲壮历史。

侯主任以一位党史学者独特的视角,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苦难辉煌的伟大历史以“一条主线、一个起点、两次转折、两条道路、两次飞跃、一个时代”24个字重塑于会场,引起在场听众阵阵热烈掌声。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呼吁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承担起敢于亮剑和斗争的政治责任,更好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芬在总结讲话时认为,侯主任的专题辅导语言生动、内涵丰富、史料详实,听后发人深省。同时就学习领会好专题辅导精神,推动全州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压实学习教育责任;二是学习主题要再聚焦,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三是为民服务要再发力,增强服务发展水平。

州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各县(市)民政局局长,州局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州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

上一条:李克强对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作出重要批示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 给予科研人员更大经费管理自主权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