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全州民政系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 日期:2021-08-06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楚雄州民政局开展全州民政系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受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海芬同志的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吉相同志对全州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州民政系统和广大民政干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推动全州民政系统提速赶超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要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起好表率作用。要按照州委当好五个方面的示范标杆的要求,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班子要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部要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带头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做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的表率;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表率和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推动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州民政系统落细落实。三要勤政廉政和严于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健康账“七笔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为推动全州民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做出民政部门应有的贡献,全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民政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州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各县(市)民政局局长,州局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近60人参加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勇担当,树立民政系统干部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开尔行贿记》警示片在广大民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条:目前疫苗对德尔塔毒株还有用吗?秋季正常开学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回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