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五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日期:2021-07-23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连日来,永仁县民政局紧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一是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分别为党员干部讲授一次专题党课,重温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奋力书写永仁民政事业新篇章。

二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书籍,明确学习时间、内容和领学人员,每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1次、交流发言12人次、撰写心得体会25人次。

三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这一主题,组织开展重温红色历史、讲述红色故事、参观党史展厅、学习先进典型、观看红色电影、传唱红色歌曲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用心感悟党史,汲取奋进的力量。

四是组织一次专题宣讲。充分发挥党员微党课、民政讲坛等平台作用,组织班子成员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政业务工作开展一次专题宣讲,做到党员全覆盖,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五是开展一次知识答题。组织全局2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帮助党员干部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上一条:习近平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条: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