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民政局深化试点先行解难题

  • 日期:2021-09-06
  • 来源:楚雄州民政局
  • 作者:
  • 关注:

楚雄州民政局深化试点先行解难题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州民政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低保、特困审核确认权下放乡镇等试点,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组织领导,扛稳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成立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措施,将责任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时间点,建立党组成员联系指导党支部和定期研究督导制度,先后召开党组会3次、领导小组会5次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督导2次,始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位推进。

创新学习载体,着力提升学习教育质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建立党组会议示范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干部职工会普遍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巩固学和个人自学深化学机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5次、读书班1期、专题研讨交流6场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杨斌书记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视频,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侯志荣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4次近350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到禄丰县彩云镇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看望慰问彩云镇敬老院老人,参观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中共楚雄历史展厅,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着力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践行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紧盯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厘定单位民生实事计划9项、个人为民服务实事计划104项,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解忧暖心传党恩”“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服务质量提升”等九大行动,针对民政对象反映低保申报需到村委会现场申请,来回跑费时费力的情况,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居住地申办低保和永仁县开展低保、特困审核确认权下放乡镇试点,依托楚雄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平台,增设“困难救助”专栏功能,在全省率先建成并运行“找政府救助平台”,城乡困难群众因基本生活、住房、就学、就医、饮水等困难可通过手机申请救助,实现救助事项“指尖申请”,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跨省通办,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大减轻了群众经济负担,赢得了群众的好评截至目前,全州共通过“困难救助”平台申请困难救助事项198件,已办结194件、正在办理4件,办结率为98%,纳入城乡低保11.77万人、发放城乡低保金2.79亿元,纳入特困供养0.85万人、发放救助资金6670.41万元,纳入残疾人两项补贴5.55万人发放补贴资金1896万元,广大民政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上一条:楚雄州民政系统深化“一学六行动”推进养老服务条例落实见效
下一条:李克强出席第七届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