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四个学”提升《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温度”

  • 日期:2022-05-24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楚雄州“四个学”提升《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温度”

5月1日起,修订后的《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习领会《条例》修订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条例》的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楚雄州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四个学”掀起《条例》热潮,提升学习宣传贯彻“温度”。

(一)及时汇报引领学。及时向州委、州政府汇报,积极推动将《条例》列入州政府常务会和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高位推动《条例》的系统学习,增强学习宣传的影响力,引领全州各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热潮。

(二)领导带头重点学。坚持局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条例》修订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条例》的精神实质,专题研究全州区划地名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并将《条例》学习 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组学习内容,局分管副局长、基层政权建设和区划地名科分别就《条例》学习贯彻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进行了主题发言,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三)建立机制系统学。制定下发了《楚雄州民政局关于认真做好《地名管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召开全州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地名管理条例》视频会议,对全州民政系统学习贯彻《条例》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积极与楚雄日报社协调将《条例》全文进行转载,与楚雄广播电台协调,每天早、中、晚3个不同时段对《条例》进行原文广播宣传,提升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同时,在州民政局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转载宣传,形成宣传矩阵,提升学习影响力。

(四)注意实效深化学。把强化工作落实作为《条例》宣传贯彻的重要抓手,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州区划地名工作取得新发展。一是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各级地名管理协调机制,推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地名规范管理。规范地名命名更名程序,细化完善申请审核、综合评估、专家论证等环节,加强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工作调研,不断健全地名管理和行政区划管理制度体系;三是加快推进元谋县“智慧地名标志牌”建设,为民政业务信息化建设提供基础性支撑,发挥地名信息化在智慧城市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上的积极作用,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上一条:楚雄州民政局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社会组织审计工作
下一条:致楚雄州广大老年朋友告知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