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民政局认真组织参加全省民政系统法治培训

  • 日期:2022-05-27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楚雄州民政局认真组织参加全省民政系统法治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5月25日至27日,楚雄州民政局组织局机关、县市民政局设分课堂参加省民政厅举办的全省民政系统法治和标准化视频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慈善;行政处罚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专题。




培训班邀请云南大学教授杨临宏、云南财经大学副教授张世湫、省质监局高级工程师石克燕、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沈竟舟专题授课;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紧密联系民政工作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全州民政系统约180人参加培训。




通过学习培训,全州民政系统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底气和定力,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民政工作的能力水平。全州民政系统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民政法治化水平,强力推动全州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民政局按时完成2022年住房公积金年检工作
下一条:州委书记刘勇调研民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