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州党政领导会见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一行

  • 日期:2021-01-06
  • 来源:云南楚雄网
  • 作者:朱家芬 杨臻
  • 关注:

1月5日,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等州党政领导会见了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副总经理魏毅一行。

当天上午,隆基股份、国家电投与楚雄州座谈会在州会务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州打造“绿色能源牌”推进组、新材料与绿色能源产业推进组组长任锦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王建雄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振国详细介绍了硅材料产业在国际国内的发展趋势、隆基在云南发展的基本情况,魏毅介绍了公司发展沿革、国际国内投资情况和楚雄项目简况。双方就延链强链、产能释放、硅片出口、人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锦云说,隆基的强劲发展使我州形成了两个百亿级企业“双航母”拉动的经济发展格局,要借国家碳中和目标的东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展好“光伏+”产业。

目前,隆基股份在楚雄投资的一二期项目(楚雄隆基)基本达产,三期项目(禄丰隆基)开始投产。2020年,楚雄隆基共生产硅片45.12亿片,实现工业产值121.11亿元,累计上缴税金2.8亿元,带动就业4200人。

禄丰县汇报了楚雄隆基2020年生产经营、单晶硅切片三期项目建设情况和2021年硅产业发展计划。

上一条:二〇二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纲要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纲要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工商界代表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