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统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

  • 日期:2021-01-19
  • 来源:云南楚雄网
  • 作者:祺丹 杨臻
  • 关注:

1月18日,继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办推进会议后,我州接着召开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5次督办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来,我州将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还不同程度存在思想认识不足、责任扛得不实、督促检查不到位等问题,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对标省“四个不变”的要求,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实现工作目标、暗访督查通报曝光、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落实考核奖励政策、扛稳压实工作责任“八个不动摇”,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协同联动、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克期实现到2021年底全州10县市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标准的目标任务。当前,要重点聚焦宣传发动再深化、督查曝光再深化、具体措施再深化、结果问效再深化,不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乘势而上,保持决战姿态,强化攻坚举措,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确保全面打赢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要趁热打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加强乡村基层治理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务求实效;要乘机而进,做到责任再落实、制度再完善,敢于亮剑抓落实、因地制宜抓整治、求真务实抓推进,做到“建管用”并重,切实抓好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会上,播放了第5次暗访督查问题曝光片;杨虹、程鹏、李林波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上一条:​我州下达2021年健康扶贫资金13亿元
下一条:敢于刀刃向内 增强斗争精神 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