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当好六个示范标杆 树立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 日期:2021-01-25
  • 来源:云南楚雄网
  • 作者:马银彬
  • 关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23日,州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以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曹开庆到会指导。

州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书面通报了州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3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州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情况、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杨斌代表州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内容,从讲政治的高度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曹开庆在点评中认为,楚雄州委思想认识深刻,会前准备充分,相互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会议开得透、严、深、实,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杨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增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杨斌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要牢牢坚守党的根本宗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要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带头高质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要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整改,在找准病灶、开出良方、治好病上下功夫,坚决拔除老病病根、消除新病诱因、消除未病隐患。

杨斌要求,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进一步加强州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当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标杆,当好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示范标杆,当好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示范标杆,当好提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的示范标杆,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示范标杆,当好严实作风、严明纪律、严守底线的示范标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把州委常委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严”和“实”贯穿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周兴国、杨静列席。

上一条:全州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迟中华主持并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