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日期:2021-01-27
  • 来源:云南楚雄网
  • 作者:杨洋
  • 关注:

1月26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 楚雄州代表团全体会议。记者 杨洋 摄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张治礼,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在楚雄州代表团参加审议。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 楚雄州代表团全体会议。记者 杨洋 摄

“2020年是云南发展不平凡的一年,既战‘贫’又战‘疫’。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作出了工作部署,是一个很好的报告。”冯志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云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了云南工作最根本的遵循和指引,给全省人民以极大的关爱与鼓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权威,是我们战胜困难、砥砺奋进最坚实的靠山。云南的实践表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是应对世界之变历史之变时代之变的法宝;省委把政治生态建设放在全面从严治党之首,清污染源、除污染底泥、消污染因子,有力地推动了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和人民情怀。他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符合云南省情实际,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完成艰巨任务,更加需要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 楚雄州代表团全体会议。记者 杨洋摄

杨斌说,“十三五”以来云南省取得的巨大成就,是省委、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转变为具体发展思路、实现路径和行动的结果,是兜底性推进政治生态由乱到治、充分引领良好发展生态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作用的结果,是提升干部精气神、汇聚发展磅礴伟力的结果。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发展战略和大局,以系统观念、辩证思维明确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和保障措施,体现了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必要性与可行性相统一,奋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统一,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楚雄州将始终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奋力拼搏,确保主要经济社会指标高于滇中、高于全省、高于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平均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楚雄贡献。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 楚雄州代表团全体会议。记者 杨洋摄

迟中华表示,完全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并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楚雄州落细落小落实,紧紧围绕实现“一确保、三高于”目标,深入推进实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1133”行动。

史政、卢显林、任锦云等代表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社会事业建设、争做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等提出了工作建议。

上一条:楚雄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两年全省第二
下一条: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昆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