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中华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扛稳压实政治责任 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整改

  • 日期:2021-03-08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赵文丽
  • 关注:

3月6日,全州各类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再核查暨省级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在武定县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扛稳压实政治责任,以严实的纪律作风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整改。

迟中华率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楚雄市青山嘴水库、富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云南兴棱矿业有限公司、云南新立钛业有限公司、木果甸菜园河断面等,对各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检查督察推动整改工作,并在禄丰听取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任期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按照时限要求,抓实各类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质量和成效。

迟中华要求,要扛稳压实政治责任,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抓整改,充分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把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政治眼光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以严实的纪律作风,以铁腕推动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要带头部署、安排,既要挂帅又要出征,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一个责任人”,依法依规推进整改。

迟中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整改作为鲜明的导向,实行整改责任终身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忠诚和担当。要高质量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深剖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

杨虹、程鹏、李林波、苏贤发以及州工信局、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政务中心和其他9县市设分会场。

上一条:州总工会九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
下一条:州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