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楚雄

  • 日期:2021-04-13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
  • 关注:

4月12日,楚雄州“回眸‘十三五’ 奋进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楚雄州推进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楚雄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州委政法委发言人作新闻发布,州公安局、州民政局、州司法局、州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发言人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推进试点工作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楚雄的重要抓手;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者的具体实践。自2020年6月中央政法委批复同意楚雄州为第一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以来,州委坚持科学理论指引,以创新思维和科学方式,努力探索具有楚雄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高水平推进平安楚雄建设。全州社会治理成效显著,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发案率逐年下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20年,全州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位列全省第1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综合满意度连续两年居全省第2位,全州政法机关执法满意率居全省第4位。我州连续5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州(市)”称号,连续3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最高荣誉奖“长安杯”。

上一条: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扛牢政治责任 提升专业水平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