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日期:2021-04-13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
  • 关注:

4月12日下午,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1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致信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快建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着力建设最美中国彝乡、打造“滇中翡翠”。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把高等教育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等一同谋划。要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人才交流等。要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强化组织领导,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换届工作;强化工作统筹,确保换届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住根本关键,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严守底线,形成强大合力攻坚,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慎终如始、毫不松懈、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依法依规依程序规范疫情信息报送和发布,正确引导舆情,确保社会稳定人心安定;要进一步严实作风、严守底线,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科学、准确、规范、安全、可靠、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压紧压实疫苗接种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全环节有序推进,严明纪律、以上率下、统筹兼顾,坚决做到思想认识、有力推动、动真碰硬、规程政策执行、示范标杆作用发挥、履行职责到位,确保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对一季度“开门红”、各类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守牢“八条底线”、高质量筹备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我州部署2021年农村公路规划建设工作
下一条: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