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迟中华:确保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 日期:2021-04-16
  • 来源:云南楚雄网
  • 作者:记者 王祺丹
  • 关注:

4月15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2021年州庆假日值班视频点名会上,对全州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迟中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值班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政治责任,严守值班纪律,规范信息报送,加强督查问效,做到“放假思想不放松,过节工作不脱节”,确保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迟中华要求,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扛稳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持续抓紧抓实稳增长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阶段性和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调度,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要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管野外火源、抓好宣传教育、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双岗值班值守制度和每日森林草原火情零报告制度。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极强的政治担当,认真做好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问题办理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着力破解难题,确保克期完成“能通全通”和“互联互通”工程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有序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清醒认识环境卫生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从灭死角、标准化、建机制、智慧化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整改消除存在的问题和死角,确保年底10县市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创建条件、标准和要求。

迟中华还对持续统筹抓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筹备、春耕生产、烤烟生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防灾减灾、道路交通、风险防范、规矩纪律、廉政廉洁、扫黑除恶、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作了强调。

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主持会议,并对10县市州庆假日值班情况进行视频点名。州林草局、州卫生健康委在会上汇报了有关工作。

上一条:“沿着高速看中国·走进云南”媒体采访团聚焦楚雄
下一条: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