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州250台救命神器AED“上岗”

  • 日期:2021-07-27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
  • 关注:

近日,在我州一些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安装有标注“AED”字样的橙黄色箱体,箱内悬挂着一只小巧的急救设备,被称为“救命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

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是州委、州政府2020年实施的10件惠民实事之一,是进一步提高人口密集场所心源性猝死救治成功率,最大限度减少心源性猝死,提高人均期望寿命的有力举措。

记者从州卫健委了解到,2020年9月我州启动公共场所心脏急救设施配备工程,今年6月底,完成250台AED设备安装,覆盖全州10个县市大型车站、博物馆、体育场所、游乐场所、旅游景区、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供群众紧急救援使用。

据了解,心跳骤停时最佳抢救时间为4至6分钟,被称为“黄金抢救时间”,AED配合规范的心肺复苏,很可能在最紧急情况下挽回生命。为了让更多群众学会AED正确急救方法,州卫健委组织全州AED配置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并倡议广大群众学习掌握AED使用方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州已培训省级师资34人,累计培训学员达2504人。

上一条: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验收核准暨“回头看”督导工作反馈会召开
下一条:我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