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 日期:2022-01-20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
  • 关注:

在州委十届二次全会上,州委书记刘勇着眼“努力把楚雄州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这一目标任务,对奋力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发展才是硬道理。回望过去的2021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的严峻形势,面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以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把握历史新机遇、有效应对新挑战、厚植发展新优势,以求真务实的具体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破难攻坚中打开新局,高水平保护在绿色增长中取得实效,高品质生活在改善民生中再上台阶,高效能治理在守牢底线中持续加强,实现“十四五”开局起步良好。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立足当下,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我们的基本州情仍然是“欠发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全州上下最鲜明的主题、最重大的任务。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我们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州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未来五年全州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辩证看待“危”与“机”,精准把握“稳”与“进”,坚持不懈“谋”与“思”,担当尽责“抓”与“干”,扛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任,交出时代和人民赋予楚雄的答卷。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推动共同富裕,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州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楚雄州供应有保障、市场有秩序、群众不操心
下一条:楚雄州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4.37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