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日期:2022-01-21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杨 臻
  • 关注:

1月20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楚雄州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张治礼,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杨斌,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张治礼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特点亮点突出,目标导向明确,文风清新朴素,是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成果,也是全省人民共同意志的集中体现。报告对标对表旗帜鲜明,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我们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有觉悟有担当;紧盯报告中指出的八个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在制度机制上有新的创新、补短板方面有新的作为;紧盯报告中提出的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在推进典型方面出色出彩,抓落实讲效率;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廉洁从政。

杨斌说,过去的一年,全省取得的各项成绩殊为不易,在疫情和能源供需矛盾远超预期的严重影响下,不仅经济发展取得可喜成绩,而且在以革命性举措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推动生态环保发现问题整改上取得显著成效,在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强化优化发展生态、高位强势兜底性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上取得显著成效。我们要统一思想,倍加珍惜,增强信心,以顽强的意志推进工作。要以抓落实为主要工作方式,强化效率意识、奋勇争先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重、实干为先”,具体、务实、深入、精准抓好落实。

刘勇说,报告体现观大势、谋大局、抓根本的谋划力和推动力,体现切合实际、支撑有力、匹配协调、可持续性要求,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路径。楚雄州将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地、改革开放高地、创新创业高地、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先行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滇中、高于全省、高于30个民族自治州、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占滇中比重和全省比重进一步提高,为全省发展作出楚雄贡献。

张文旺说,将对标对表、结合实际,聚焦全产业链打造发展大产业,聚焦城乡一体化促进大融合,聚焦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大交通,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办好大教育、做优大健康,聚焦守牢底线强化大保障,以时不我待、事不我待、势不我待的紧迫感,在一线指挥调度、在一线破解难题、在一线推动工作,继续保持楚雄强劲的发展势头,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体现楚雄担当。

史政、卢显林、周荣、王敏正等代表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进有色金属资源产业绿色发展、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等提出建议。

上一条:楚雄市以改革试点为契机点燃基层社会治理“新引擎”
下一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