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快递服务春节不“打烊” 日均投递量约15万件

  • 日期:2022-02-17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纳建林
  • 关注:

春节期间,快递能否正常收发,成为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从楚雄州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节日期间,楚雄州快递行业迎来小旺季,日均投递量约15万件,为了满足市民节日期间的快递寄收需求,楚雄州的快递企业仍在营业。

走进楚雄州邮政处理中心快递分拣区,记者看到一辆辆快递车辆整装待发,快递员正熟练有序地将包裹放入车内。

楚雄州邮政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张志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在全州的投递量日均达到了2万件,总量比平时增加约30%,除永仁、元谋、武定的快递从昆明直接收发外,其余县市的快递都在此分拣,8辆运输车、17名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地运作,春节期间,全州150个网点均正常营业。”楚雄邮政将在充分保证投揽服务的基础上,科学安排作业,保障员工休假权益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邀请市防疫站医护人员为78名一线员工完成核酸检测,督促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张志说。

在楚雄州快递园区,同样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中通、圆通、申通3家快递企业汇聚在此,这里的快递入港量从日均7万多件增加到10万件,只见自动分拣设备飞快运转,一波又一波包裹经自动消杀后,经传输带送入指定区域。

“我们采用了超声波雾化消毒器对入港包裹表面进行消杀,并每个月定期从不同岗位抽出4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楚雄州快递行业协会会长李继超说:“为了减少投递员的派件压力,也为了降低疫情风险,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让驿站或快递柜代收包裹。”

据悉,目前,楚雄州快递市场共有邮政EMS、申通、圆通、中通、韵达、顺丰、极兔、百世、德邦9家,邮政快递网点633个,快递从业人员1900余人,快递服务汽车236辆。2021年,全州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58亿元,同比增长38.9%。

上一条:楚雄州六个“坚持” 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