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勇:奋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

  • 日期:2022-02-19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杨 洋 夏天彧
  • 关注:

2月18日下午,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工作,奋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全力推动楚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现场。

刘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楚雄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刘勇指出,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局出发,赋予楚雄州的时代重任,是政治责任所在、全州大局所系、楚雄发展所向。要强化使命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推动各民族共同迈向现代化上走在前、作表率,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坚决防范重大风险隐患上走在前、作表率,为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楚雄贡献”、提供“楚雄经验”。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勇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水平,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会议上讲话。

会议研究审定了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系列文件。

张文旺、周兴国、潘红伟、蔺志永、娄东出席。

上一条:楚雄州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快速增长
下一条:全省首家!云南省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实践基地落户楚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