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日期:2022-02-22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杨 臻
  • 关注:

楚雄州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签订《全面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和数字楚雄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2月21日下午,楚雄州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州委书记刘勇,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葛松海出席签订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签订仪式。

刘勇对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楚雄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楚雄州始终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同步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数字乡村建设,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

刘勇指出,楚雄州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十三五”以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持续加大对楚雄州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推动城乡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同步发展,打造了一张覆盖广、品质优的通信服务网,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信息化需求构筑了扎实的网络基础。积极参与“数字楚雄”建设,承建了楚雄州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楚雄州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等一批重点创新应用项目,成效显著。

刘勇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阶段,必将深化合作友谊、共谋发展新局。希望中国移动云南公司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支持楚雄州5G、光纤宽带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建设网络强州、“数字楚雄”“智慧楚雄”,大力支持楚雄州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楚雄州将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更优的服务、更优的环境、更优的政策,倾情、倾力支持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在楚雄的发展,把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好,把“数字楚雄”的服务领域拓展好,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葛松海表示,楚雄州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是重要的交通、水利、能源、大数据、物流枢纽,数字经济稳步发展。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将充分发挥5G网络和算力能力优势,立足楚雄发展实际,凝聚共识、深化合作、持续创新,推动楚雄州数字化发展。

副州长王秀江和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俊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全面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和数字楚雄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潘红伟、王建雄,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毅出席。

上一条:楚雄州推动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楚雄州2021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