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日期:2022-03-02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贺荟蓉
  • 关注:

2月28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干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提升营商环境第一竞争力,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省委书记王宁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楚雄分会场

王宁在批示中指出,我省是后发展和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靠市场主体、靠项目支撑、靠招商引资、靠营商环境,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上阵,统筹推进、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标尺,大力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优化服务、破解难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亲商重商尊商浓厚氛围,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要大抓招商引资,搞清楚“我有什么优势”“我要什么产业项目”“谁能帮我们解决这个发展问题”三个关键问题,坚守招商引资底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定向招商、精准招商、专业化招商、平台化产业园招商,对好项目、好企业黏住不放,既招商又引才,努力形成企业投资、人才落户、资本汇聚的良好效应。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等领导在楚雄分会场参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

王予波强调,当前,全国各地在发展上你追我赶、争先恐后。面对“慢走一步、差之千里”的发展形势,各地区各部门必须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把抓好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必答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制胜之道,坚持“双轮驱动”打造吸引企业、人才、资金、项目的强大磁场,真正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奋力争先,在区域竞争中冲刺在前。要坚持精准聚焦,在延链补链强链中提高招商质效,守好依法依规底线、生态保护红线、产业发展政策线,精准引进产业链急需的大项目大企业,促进工业突破发展、农业增值增效、服务业转型升级、园区做优做强、市场主体倍增,推动产业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坚持系统观念,构建发展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政治生态保驾护航、以信用生态有力支撑、以金融生态提供助力、以法治生态全面保障,让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要坚持作风革命,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亲自上手,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中确保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干部要讲带头、讲协同、讲效率、讲能力、讲结果,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抓好工作,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营商环境大改善。

刘非主持会议,王显刚、任军号、和良辉、张治礼、杨斌、孙灿出席。省发展改革委、省投资促进局汇报情况,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和曲靖市作交流发言。

张文旺、陈锐、程鹏、苏贤发在楚雄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奋力开创楚雄水利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下一条:张文旺:项目化整合要素资源 专班化突破重点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