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会和州政府常务会

  • 日期:2022-06-09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杨臻
  • 关注:

6月8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稳经济、减税降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妇女儿童、河湖岸线保护等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大国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展示新时代楚雄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形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过实过细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奋力推进全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抓好国家、省、州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要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释放到每一个企业和市场主体,不断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可持续性。要坚持依法依规,创新合作方式,积极招大引强,项目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市场化推动主体发展壮大,清单化推动项目发挥效益,为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严格预算管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更好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要扛牢粮食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建设政治责任,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楚雄州与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百斯德新能源有限公司座谈
下一条:刘勇:坚持稳字当头 树牢为民宗旨 高标准打造基层治理新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