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楚雄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之十一

  • 日期:2022-09-27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杨 洋
  • 关注:

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聚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守住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引领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州组织系统和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楚雄有行动见成效。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不断提升,基层队伍战斗力持续增强。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19.88万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抓源治本、靶向施治,集中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710件,给予党纪政务(政纪)处分4374人,采取留置措施273人,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全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35起,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21批262起,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常治长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2156人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和综合监督。

全域深化“清廉楚雄”建设

楚雄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关于推进清廉建设工作安排,把开展“清廉楚雄”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抓手。以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村(居)五大清廉单元建设为着力点,围绕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目标,示范引领“清廉楚雄”建设全域推进,呈现清廉建设与政治生态净化优化互促共建、全面从严治党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齐推共进的良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福建莆田市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楚雄州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