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两村(社区)获评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 日期:2023-01-20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王国鉴
  • 关注: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楚雄州两村(社区)上榜,即禄丰市恐龙山镇阿纳社区、大姚县石羊镇白石谷村。

近年来,楚雄州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积极发展基层民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创建活动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困难和问题,注重运用民主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增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州共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0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69个、州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33个。

上一条:水利部移民司调研组到楚调研水库移民工作
下一条:刘勇张文旺看望慰问老同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