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现代畜牧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 日期:2023-01-28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王国鉴
  • 关注:

2022年,楚雄州认真做好生猪生产稳产保供、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家禽稳定增长,不断提升现代畜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2022年,全州猪牛羊禽肉类产量34.1万吨,同比增长7.52%,肉类总产量增幅居全省第二。全州生猪存栏225.23万头,同比增长0.16%;能繁母猪存栏21.2万头,同比增长1.42%;生猪出栏273.48万头,同比增长6.68%;猪肉产量25.05万吨,同比增长9.1%。全州牛存栏70.34万头,同比增长1.77%;牛出栏24.68万头,同比增长5.99%,增幅居全省第三。全州羊存栏177.07万只,同比增长0.91%;羊出栏143.89万只,同比增长13.4%,增幅居全省第一;全州家禽存栏1257.84万羽,同比增长4.99%,增幅居全省第三;家禽出栏2073.44万羽,同比增长6.8%,增幅居全省第一;禽肉产量3.55万吨,同比增长7.45%,增幅居全省第一。

楚雄州现代畜牧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科学系统合理的规划,得益于引进现代畜牧业企业,得益于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走出了一条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的畜牧业现代化发展道路,畜牧业由“小、散、弱”向“高、精、强”转变。特别是在加快发展环境友好型畜牧业过程中,不折不扣执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动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畜牧业、生态、健康有机结合,形成现代畜牧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上一条:大力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下一条:聚融和力量 谋跨越发展—— 楚雄州高质量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的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