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告

  • 日期:2018-11-02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根据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贯彻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楚政法字〔2108〕1号)、《中共楚雄州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意见》(楚委〔2108〕12号)、《关于印发〈楚雄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楚扫黑〔2108〕3号)等文件要求和8月21日下午,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精神,现对我州村(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健全机构、理顺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担当,深挖基层组织中的黑恶势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战。

二、集中精力,重点排查。通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摧毁一批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残害百姓、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和破坏社会治安秩序,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方式干扰破坏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垄断集体经济资源、侵吞集体财产的黑恶势力,民政局部门要汇同组织部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村委会进行摸底调查,整治一批在群众中影响不好、干事不力、推诿扯皮的基层组织,同时,摸排候选人中德、能、勤、绩,坚决杜绝“村霸”进入候选人中,把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使黑恶势力在基层无处藏身。

三、形成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要在村(社区)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在每个村(社区)张贴标语口号、播放电子显示屏,形成强大震慑力量,让黑恶势力形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坚决提高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四、设置举报电话。为方便群众及时、快捷报案,鼓励人民群众向民政和政法机关提供问题线索,经局务会议决定设置:楚雄州民政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878——3026886(电话、传真),为提高人民群众举报效率,同时公布楚雄州扫黑除恶政法公安有奖举报电话:0878——3135110(办)。

楚雄州民政局

2018年8月21日

上一条:2018年孤儿等特困儿童基本生活保障信息公开
下一条: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督导组进驻楚雄州督导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