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情况报告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19-0709140
  • 公开目录:规划总结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情况报告
  •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02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一、 开展的工作

按照《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楚雄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要求,我局迅速成立了楚雄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办公室成员由民间组织管理科和局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并制定出台了《楚雄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方案》上报联合工作组。《方案》对试点工作总体要求、试点主体和范围、试点任务、时间安排、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目前根据我州行业协会商会业务指导或主管部门推荐上报脱钩试点行业协会中遴选三个行业协会商会作为第一批试点上报联合工作组,待联合工作组批准同意后由其业务指导主管单位逐个制定每个试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具体实施方案,按要求试点方案由我局核准报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组批复后实施。州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将根据工作安排,分阶段对脱钩试点进行调研、评估和指导。

    二、存在的困难问题

由于我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起步相对较晚,2016109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召开了联合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安排部署脱钩试点工作及各部门相关职责,对整个脱钩试点工作明确了责任,提出了要求。目前按州委办、州政府办印发的《楚雄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和联合工作组的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能职责任务,需要制定的七个配套文件尚未完全出台,工作有所缓慢。由于行业协会与商会脱钩工作涉及州委组织部、州委编办、州直机关工委、州发改委、州工信委、州民政局、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商务局、州审计局、州国资委、州外侨办、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工商联等部门,相关部门相互沟通协调还不够,特别是作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责任主体的行业协会商会各业务指导或主管部门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的重要性、急迫性还认识不足,因此还需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综合监管措施我局将按自身的职责职能和联合工作组的分工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在脱钩联合工作组的统一领导下,及时分析问题,加强与发改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协调,积极配合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尽快完善措施,推动我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