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云南省第三批省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完成总结评估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19-0709174
  • 公开目录:社会组织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云南省第三批省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完成总结评估
  • 发文日期: 2018年12月05日
  • 文号:
  • 主题词:
2018年11月27日,云南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三批省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总结评估会,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联合工作组14个成员单位,第三批试点行业协会商会的11个业务主管(指导)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级第三批脱钩试点行业协会商会103个,各业务主管单位报送了88个协会商会的脱钩试点方案,其余15个因活动不正常拟撤销或办理注销。经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审核并报省联合工作组审批,86个行业协会的脱钩方案批复实施,最终81个协会商会报送了脱钩工作总结并参加评估,经会议研究,一致同意81个脱钩试点协会商会完成脱钩。
省级三批共确定218个协会商会参加脱钩试点,截至目前有189个协会商会完成脱钩。全省各州(市)的脱钩试点工作也接近尾声,目前全省脱钩试点完成率为92%,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通过近3年的脱钩试点,云南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转自云南民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