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省政府召开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19-0709194
  • 公开目录:殡葬管理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省政府召开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10日
  • 文号:
  • 主题词: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6月29日民政部等9部门召开的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7月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良辉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孙青友厅长主持会议,张良玉副厅长就《云南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说明。省发展改革委、国土厅、工商局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对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明确了态度,强调了责任,并作出具体工作安排。昆明市政府、昭通市政府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作了发言。省殡葬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同志,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既是措施落实会,也是工作动员会,更是行动誓师会。开展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省上下、各级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按时按质的完成,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见实效。
 会议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依法依规,全力以赴抓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好殡葬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合力推进、责任共担。各州市、县市区都要加强属地管理的责任,成立由政府负责同志挂帅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和细化部门职责分工,扎实有效地推进整治工作。
 孙青友厅长在总结讲话时要求,第一,迅速传达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第二,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第三,按照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和和良辉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齐心合力、攻坚克难,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推动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转自云南民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