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我省召开2018年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19-0709218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我省召开2018年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12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18年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2018年专项行动任务落地落实,9月10日,云南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省食药监局、省质检总局、省老龄办联合召开2018年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建新作了题为《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力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提质增效升级》的讲话。王副厅长指出,2017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各养老院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云南特色、展现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第一次建立针对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的多部门协同推进机制,第一次形成指标完善、动态更新的全省养老院大数据,第一次摸清全省养老院基本家底和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养老机构安全隐患突出、法人登记率低、医养结合率低、服务水平不高、机构管理不规范、机构抗风险能力弱等突出共性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后续专项行动的稳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2018年是专项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既要巩固2017年工作成果、完成大部分服务质量隐患的整治任务,又要为养老院服务质量进入标准化、专业化、科学化管理阶段创机制、打基础。各地2018年专项行动工作正稳步推进。结合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专项行动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王副厅长就做好下半年专项行动工作提六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坚持安全第一,务必实现服务隐患整治到位。三是突出提升短板,着力调整养老服务结构。四是贯彻落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加强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五是明确责任,协同完成整治任务。六是强化支持,切实落实整治保障措施。

省卫计委副主任李善荣同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杨柱同志、省公安厅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副部长刘彬同志、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崔晓云同志出席会议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对2018年专项行动做了部署。省民政厅、公安厅、卫生计生委、质检总局、食药监局、老龄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养老机构负责同志在省民政厅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我省16个州市和宝利通视频会议网络已覆盖的49个县市区参加了会议。(转自云南民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