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子女婚嫁保险是什么?有哪些好处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19-0709225
  • 公开目录:婚姻登记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子女婚嫁保险是什么?有哪些好处
  •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31日
  • 文号:
  • 主题词:
父母关心孩子,总希望能够给他们最好的一切,所以很多家长会选择给孩子购买各种保险,子女婚嫁保险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子女婚嫁保险究竟是指什么意思呢?
一、子女婚嫁保险是什么
子女婚嫁金保险,是保险公司为协助家长为其子女筹措教育、婚嫁用费而开设的一种保险业务,具有保险和储蓄的双重性质。凡是年满21周岁至50周岁、身体健康的人,均可为自己1周岁至19周岁、身体健康的子女或有托养关系的儿童向保险公司投保。
二、子女婚嫁保险的好处
为子女保这个婚嫁保险有什么好处呢?
1、未来保障
被保险人长到16周岁(即正常情况应考入高中的年龄),可开始领取高中教育费,领3年,长到18周岁开始领取大学教育费,领4年,长到22周岁,按约定给付婚嫁金,给付额按交付额的不同而不同。
PS:如果投保的子女到期未上高中和大学,这笔教育费仍是按年给付,不会取消,到了22周岁,响应晚婚要推迟数年结婚者,这笔结婚费保险公司仍按期给付。当然,您交由保险公司代存,到期再支取,保险公司也是欢迎的,还给您支付相应的利息。
2、事故保障
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因意外事故而致残或不幸身故,保险公司将按规定给付部分或全部保险金。如被保险人即子女健在,而投保人即父母病故,被保险人可被照顾免交未到期的保险费,但约定的保险责任仍由保险公司全盘担负。
3、叠加保险
这种保险方式可单保教育险,也可两者全保。保险期依照保险人的年龄,为3年至21年。总之,被保险人的年龄以保险期满22周岁为限。这就是说家长为1周岁的孩子保险,最长可达21年期,为19周岁的孩子投保,就只有3年期了。婚嫁金的多少则由双方约定。
总体来说婚嫁险对于孩子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一份保险,经济宽裕想要给孩子买保险的家长可以考虑一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