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维的乡多举措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险收缴工作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11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维的乡多举措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险收缴工作
  •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为认真贯彻落实永仁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维的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是统筹协调、积极配合。为扎实推进工作,维的乡召开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险业务培训会3场次,7个村委会、6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业务培训会,从认识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内容、步骤等方面对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标志着全乡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政府统保。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怀,全乡60周岁以上的城乡特困供养人员中的老年人、重点优抚对象老年人及高龄老人共计300余人全部纳入政府兜底统保对象,为他们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切实增强其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解除老人们的后顾之忧。

三是严格程序,确保规范运作。对纳入政府统保部分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村申报、乡审核、县民政局审批等程序进行,确保民政兜底统保对象应保尽保,为特殊困难老人和重点优抚对象老人安享晚年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广泛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广泛开展宣传,增强老年人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通过开展会议培训、赶街天集中宣传、各村广播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确保全乡投保率达到6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