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云南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14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云南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17日
  • 文号:
  • 主题词:

2019年1月16日下午,云南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针对取消养老许可后,如何加强养老机构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如何加强和完善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如何有效做好省对下因素法补助资金的项目资金、进度和质量的监管;如何加大对社会力量兴办的养老机构的支持和扶持,对即将开展的养老机构运营补贴进行调研;支持和鼓励公办养老机构开展公建民营或PPP项目;如何加快发展我省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王副厅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要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打出一套“组合拳”。一是各级民政部门高质量完成2019年省政府10件惠民实事中有关养老的内容。二是实施养老服务机构消防改造工程和养老服务设施提升工程。三是继续推进养老设施标准化和信息化工作。四是进一步转变思路,由“补砖头”向“补床头”和“补人头”转变。五是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实验区)。六是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引导。

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全体人员;昆明市、曲靖市和楚雄州民政局分管养老工作的副局长、福利科长;曲靖市老龄办领导,官渡区、西山区、安宁市民政局;云南省老年之家敬老院和部分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转自云南民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