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看望慰问易地安置在省外离休干部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18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楚雄州看望慰问易地安置在省外离休干部
  •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20日
  • 文号:
  • 主题词:

9月7日至13日,楚雄州委老干部局组成慰问组,满载着州委、州政府的深切关怀,远赴千里之外的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山东等省(市)看望了6名易地安置在省外的离休干部。

看望慰问易地安置在省外离休干部,是一项基本政治待遇制度,也是中办发〔2016〕3号的明确要求。州委、州政府高度关心重视此次慰问工作,明确了任务、保障了经费、提出了要求,州委组织部、州委老干部局有关领导带队组成2个慰问组,代表州委、州政府为老干部们送去诚挚的问候、美好祝愿,并送上楚雄州纪念建州60周年画册、光碟及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图册。

慰问组每到一家均与离休干部及其家属热情交谈,详细了解离休干部的身体状况、学习和生活情况,通报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老干部工作情况,传达了我省、我州老干部工作有关政策,并亲切询问老干部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存在实际的困难和问题。对老干部及家属提出的每一项政策咨询和问题,慰问组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直到老干部听懂、听明白为止。老干部们看到家乡人的到来,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拉着慰问组人员的手不松开,一字一句激动地说:“感谢党组织没有忘记我,楚雄州委、州政府和组织、老干部门领导始终惦记着我,大老远派人来看望我,没有任何要求,已经非常满足了,谢谢,同志们辛苦了”。

走访慰问工作部署细致、纪律严明、行动迅速,用时较短即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送去了党组织对老干部的关心和问候,宣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彝州跨越发展取得的恢弘成就和巨大变化,还调查了解了离休干部“两项待遇”的落实情况,倾听了他们的心声,受到了老干部的热情欢迎,进一步营造了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心老干部、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