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广场舞搭建起了彝州老人交流的平台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20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广场舞搭建起了彝州老人交流的平台
  •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 文号:
  • 主题词:

8月11日,大姚阴雨淅沥,略带秋天的凉意,在大姚县老年协会(老年服务中心)室内表演舞台上却热闹异常、精彩纷呈。来自楚雄白雪艺术团、禄丰县舞动青春广场舞文艺队、禄丰县黑井镇盐龙女文艺队、大姚县金龙社区文艺队等老师一百余人欢聚大姚载歌载舞,组织楚雄州广场舞交流联谊活动。

登台表演了十几个精彩节目的“广场舞大妈”们尽管都已花甲之年,但她们依然斗志昂扬、表演热情丝毫未减,个个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她们身着统一的舞蹈服装,跳出了老年人的独特的舞姿、踩着稳健的步伐、展示出独有成熟美。她们时而成为青春靓丽的时尚“妙龄女孩”,时而成为舞姿欢快的彝族“咪依噜”,转眼间又变身为蒙古草原纯情的开朗牧马姑娘尽情地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有火红的彝族三跺脚、有婀娜多姿的扇子舞;既有柔情似水的阴柔之美,又有粗犷奔放的阳刚之美......交流活动中各代表队在舞蹈编排、服装选取、化妆设计、表演方式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虽然都是广场舞交流,但每一个队的表演风格不尽相同,每一个节目都展示了老年朋友青春不老的风采,赢得了观众掌声不断、赞叹声不断。

在《格萨尔》的激昂的蒙古族舞蹈中,交流联欢文艺晚会圆满落幕。表演活动结束了,各县市老年人朋友的文化生活交流才刚刚开始,大家的兴奋劲儿却丝毫没有减退,来自禄丰县的李红爽朗地笑着说:“和各县市的姐妹们一起跳跳广场舞,交流学习各地文艺队的舞技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有益健康,另一方面我们也与大姚县老年协会的老年朋友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舞台,要是没有这次活动,我们也不会彼此认识这些朋友,这次活动举办得太好了!”

这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中国广场舞联合会云南省分会副主席茉莉花老师、陈映红老师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本次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形式、还搭建了老年人平时交流文化艺术生活的平台,提高了广场舞表演水平,同时展示彝州广大老年人激情洋溢、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活泼靓丽、向往艺术生活的精神追求。

花甲老人腰板轻,风采靓丽任我行。

翩翩起舞展英姿,滔滔笑颜乐无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