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南华县政协领导莅临大姚县指导交流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25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南华县政协领导莅临大姚县指导交流
  •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31日
  • 文号:
  • 主题词:

2018年7月25日,在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吴家凯的陪同下,南华县政协叶主席亲自率领政协班子成员、南华县民政局考察组等一行10余人分别走进夕阳红老年公寓、大姚县老年服务中心、县中心敬老院及正在新建的县中医院、县老年护理院等机构。就如何管理好并促进敬老院服务规模和服务质量不断壮大的方法、如何经营好民办养老机构的问题、如何在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中实施医养深度融合为老人服务等系列问题进行实地考察探讨和互动交流。

政协领导先到了夕阳红老年公寓,李建华同志详细讲述了夕阳红老年公寓的现状、发展经历、机构内老人档案管理实施细节,医养结合在机构中运行情况等逐一进行了介绍。 然后参观了院内老人劳动基地和劳动成果:有长势茂盛喜人的辣椒、茄子和番茄,有碧绿欲滴的豆荚、白菜和萝卜,有挤在猪舍里的肥壮猪牛羊群,还有精神抖擞鸡鸭鹅...... 大姚县民政局局长王劲松还向叶主席介绍了县中心敬老院总体现状、目前院内经济运营模式、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打算。实地倾听在建过程中的大姚县中医院、县老年护理院以后的发展构想。最后南华政协领导就如何行之有效的展开养老机构内部管理、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更好、更快、更舒适的护理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探讨交流。

大姚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正快速向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是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事业发展也在加速形成、医养深度融合渐进式发展中的疑难问题已经逐步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这次交流探讨、分享养老事业发展的各种问题无疑将更好地促进全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和医疗健康产业融合式发展正朝着为人类健康提供更优质、更快捷的方向发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