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月大地谷雨天,普洱贤友聚彝山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33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二月大地谷雨天,普洱贤友聚彝山
  • 发文日期: 2018年04月23日
  • 文号:
  • 主题词:

——记普洱市领导莅临大姚县指导交流老龄工作经验

2018年4月19日,在楚雄州民政局邓副局长的陪同下,普洱市民政局局长带领宁洱县、澜沧县民政局等一行10余人到大姚县就如何创办敬老院的院内经济、如何经营好民办养老机构和如何实施医养深度融合等方面问题进行实地考察和探讨交流。

考察组分别来到夕阳红老年公寓董事长耿尚兵同志讲述了自己创办夕阳红老年公寓的经历、推动医养结合试点情况进行了一一介绍,同时还现场解答了养老机构中开设门诊医疗服务的做法。在大姚县中心敬老院参观了老人分组劳动场景:手脚行动利索老人在生产车间里捆扎小把粉丝,会种菜的在田间栽菜浇水,喜欢饲养猪鸡家畜鸡群的在猪舍饲养猪鸡......安定有序的生活劳动环境以及其极富内涵的院内文化长廊氛围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姚县民政局局长王劲松介绍大姚县老年服务中心以公建民营的方式托管给夕阳红老年公寓进行使用管理的过程,远方客人还在这里领略了老年协会文艺队员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节目,走近了正在这里享受按摩服务的老人并聆听他们的心声。最后考察了解到缘林爱心食堂第三分店的配送营养餐流程,杨亚兰女士就爱心食堂的“8+1”发展模式、如何为城里高龄老人配送营养餐等进行全面介绍,在老年服务事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如何发展创业、创新服务方式等作了详细交流。

全体成员深刻地感受到了大姚县老龄事业正在不断地蓬勃发展、民营养老机构也在快速突起、医养深度融合渐进发展等方面带来社会回应,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里看到大姚县在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了真功夫,逐渐完善各项养老服务项目的功能显现,这次经验分享无疑将更好推动和促进我县的养老事业和医疗服务朝着健康全面的发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