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2018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进会召开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35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楚雄州2018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08日
  • 文号:
  • 主题词:

3月5日下午,州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省老龄办和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州老龄办和中国人寿楚雄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我州老年人承保17.9万人次,覆盖率达41.5%,居全省第一;自愿投保人数达11万人次,同比增加8.7万人次,增幅378%;全州共理赔1200人次362.6万元,比2016年173人次45.2万元提高近10倍。我州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荣获省一等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会议强调,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要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适当优惠、自愿参加”的原则,逐步形成政府、保险机构、老年人、家庭及社会等方面合作共赢的良好机制。各级老龄办和人寿保险公司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法,加强协调配合,采取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等方法,切实把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送到老年人群中。各级老龄办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协调沟通,争取支持。保险公司要认真做好业务咨询、指导、培训、办理、理赔、沟通、承办相关事宜。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科学谋划,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加强与保险监管部门、老龄部门的沟通与协调,逐步形成分工合理、职责明确、规范有序的协作机制,确保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