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老年协会考察团赴攀枝花养老机构考察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45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楚雄州老年协会考察团赴攀枝花养老机构考察
  •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 文号:
  • 主题词: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里面的主要战略主题就是八个字,叫“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也就是说健康中国的共享发展理念,已经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来认识。香木廊老年协会成立于2015年9月,有会员120人,在会长张明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主动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增强产业内部资源共享、开拓视野等诸多方面进行积极实践探索。

2018年1月10日至11日,香木廊老年协会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发展养老产业 、服务老年人为主要发展宗旨,自觉组织村内积极关心养老事业、有意发展养老产业的爱心人士26人考察团到攀枝花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米易华芳养老院(中国最适合养老的20座城市排名第一)等地学习创办候鸟式养老院的先进管理技术,观摩国际国内养老机构知名品牌的先进管理经验,以促进香木廊移动养老院招商引资合作洽谈,着力打造成为省州知名养生养老福地为发展目标。

此次学习考察得到了楚雄州政协的大力支持,收到了丰硕的成果。结束之时,张明同志坚定了回报家乡、支持家乡养老事业的快速发展的信心,颇有感触 地讲到:我们可以一面用在楚雄州摩托车商会、二手车行业协会的经济效应来拉动村里的养老养生产业发展思路,用创新的商业模式来整合县城周围及香木廊村落周围闲置的、生态植被比较好的荒山林地、坡地园林这些有利资源,充分利用县城开发南塔森林公园的绝佳契机,凭借香木廊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气候资源和生态优势,来打造一个“森林康养基地+移动养老院”为模式养老旅游产业发展基地,另一面我们可以吸引到省州、县内追求健康旅游、生态休闲、劳动养生等有闲钱而且有旅居养老需求愿望的家庭,通过养老养生软件平台形成省内外养老旅游资源、生态养生资源共享的产业模式。

截至2017年底,大姚县拥有60岁以上老年人4.4万人,老年人口比重为13.83%,老龄化人口的发展速度在全州比较快的,我县人口基数大,这就带来了巨大的医疗康复、保健康养、旅游养老等方面的需求,客观上推动了我县老年人养生养老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升级,产生很多好的养老管理模式、发展思路涌现出来并走进了老百姓的生活里,需要我们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