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59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29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一、条件:

具有楚雄州户籍,年满60周岁以上均可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二、参保人群:

(一)特殊老年人群体:农村“五保”老人、城市“三无”老人、民政重点优扶对象、80周岁以上老年人,由政府统一购买。

(二)其他老年人群体:鼓励和支持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每位最多可投保2份,每份60元,保险公司优惠10元,实际缴纳保费50元。

(三)购买方式:以单位、乡镇或村集体统一投保。机关、企、事业单位,可由单位为离退休老年人统一收取保险费并交中国人寿各机构办理投保手续;农村、城镇居民的老年人群体的保险费,由各乡镇社保部门在办理新农保、新农合时同步宣传、收取保费,统一投保。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