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72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发文日期: 2017年07月14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上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省民政厅联合公安厅、卫计委、质监局、老龄办等部门于7月13日联合召开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全省16个州市对各地州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从做了汇报,各地州民政部门主要领导从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做了汇报,对下步大整治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民政厅副厅长王建新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深刻理解领会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就如何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为突破口,明确下一步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方向。同时,对加强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实现上下通联、确保行动成效等作了明确,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省、部级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上来,全面协调推进我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民政厅副厅长张良玉强调,扎实推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要从三点工作入手:一是要从认识上强化落实。大家要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认识专项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上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大局,作为打造养老服务经济新增长点的高度重视和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二是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民政部、全国老龄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在10月份对各地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省民政厅拟于9月初组组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各州市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突破口,深挖细抠、按标施改、不留死角、不降标准,确保每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密切配合细化工作措施。各部门的同志回去以后要把今天会议精神做好汇报,强化一盘棋的思想,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作,合力推进工作,民政部门要起好牵头带头作用,利用发挥部门专业行业优势,体现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行业特点和规律,通过规范整改提升过程,使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和改善。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