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敬老从心开始 助老从我做起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5086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敬老从心开始 助老从我做起
  •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24日
  • 文号:
  • 主题词:

——学桥街社区助推为老服务再上新台阶

楚雄市鹿城镇学桥街社区是一个集居民、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综合型社区,现辖区有离退休人员1330人。学桥街社区结合社区实际多措并举,助推为老服务。

一是开办社区老年大学,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学桥街社区老年大学分校于2011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社区充分发挥老年群体的优势,通过集中办班教学、日常常态辅导的形式,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教育活动,加强老年人思想政治建设,引导老年人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二是成立社区“四就近”工作站,为老龄工作搭建平台。2010年12月,在学桥街社区挂牌成立全州首家社区“四就近”工作服务站,为老年人就近学习、就近娱乐、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余热搭建平台。选配1名热爱老龄工作、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奉献精神的专职工作人员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常服务。

三是开展社区敬老爱心服务,实现老龄服务工作全覆盖。为适应老龄工作转型发展,细化老龄服务工作,2016年11月,学桥街社区敬老爱心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现社区共有助老员3名,每天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带着“服务联系卡”来到老年人家中,送学习、送家政、送医疗、送慰藉。半年来,入户老年家庭200余户,办实事好事60余件,得到老年人的一致赞誉。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