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老有所乐享晚年 老有所为献余热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6002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老有所乐享晚年 老有所为献余热
  •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14日
  • 文号:
  • 主题词:

楚雄彝州是左脚舞的故乡,左脚舞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左脚舞,是彝族人民的传统舞蹈,被誉为彝族文化的活化石,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是彝族传统盛会。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姚县城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4月10日上午,来自楚雄、大姚、南华、牟定等县市的老年人左脚舞代表队共计50余人齐聚大姚县老年服务中心举行“左脚欢歌唱大姚”联谊赛。伴着铮铮作响的弦音,和着高亢清脆的歌调,时而蹉脚闪腰,时而折步跌脚,时而甩腿对脚,时而摆手转身,舞步整齐,舞姿轻盈,弹起龙头弦子,男女和声或齐声唱起左脚调,手牵手、肩并肩,围成一个大圆圈。“三月会”是彝族歌舞的海洋,又是彝族文化展示的象征。老年朋友们在这特别的日子用歌声歌颂党的好政策、用舞蹈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时代,盛会现场人头攒动、舞步轻盈、欢歌笑语,老年朋友们充分发挥余热,为左脚舞的延续而奋斗,为承接经典而努力,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作贡献。真正体现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