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州老龄办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226003
  • 公开目录:养老服务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州老龄办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 发文日期: 2017年04月04日
  • 文号:
  • 主题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按照《云南省老龄办关于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州老龄办结合全州实际,印发《楚雄州老龄办关于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决定自4月1日至5月31日在全州开展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老年人掌握电信网络识骗、防骗和处置方法,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4月1日,在州老龄办的精心组织下,联合成员单位在老年人较为集中的桃园湖广场开展以“提高防骗意识能力,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六个一”、“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防骗意识能力”等宣传海报300余份。向老年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老年朋友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不要轻意相信陌生人电话来访。特别是以政府名义访问的电话应保持谨慎不轻易上当。通过多种形式、多条渠道、多项措施广泛开展宣传,提高老年人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积极检举揭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线索,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电信诈骗在自己身上发生,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推动建立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老年人幸福生活的氛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