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民政局召开全州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议

  • 索引号:115323000151674288-/2020-0814001
  • 公开目录:社会救助
  • 发布机构:楚雄州民政局
  • 标题:楚雄州民政局召开全州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议
  •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13日
  • 文号:
  • 主题词:

2020年8月11日下午,楚雄州民政局召开全州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暨年中分析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激励全州广大民政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凝聚力量,推动全州民政事业提速赶超,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淳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陈涛、黄玉梅出席会议。

会上,楚雄市、永仁县、姚安县、双柏县、武定县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楚雄中大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作殡葬惠民补助资金绩效评估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人民政府战略部署,忠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紧要关头,全州民政系统要围绕“六稳”“六保”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推进全州民政工作持续提速赶超,走在前列。一要全面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治责任,确保坚决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二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四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进一步清理规范社会组织和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五要强力推进,进一步落细落实养老服务各项工作措施;六要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殡葬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殡葬管理目标责任书各项目标任务;七要更好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任务;八要坚决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律规矩,确保全州民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州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人、10县市民政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共53人参加会议。



下载